涉貪1.5億美金 FIFA高層14人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8 日訊】國際足壇的震撼彈,瑞士警方應美國聯邦調查局要求,逮捕前巴西足球協會主席馬林,與6名國際足球總會(FIFA)高層人員,他們涉嫌收取1.5億美金的賄款。另外,美國司法部還起訴了14名FIFA相關高層。其中7人,將被引渡到美國接受調查,請看我們紐約記者報導。

美國司法部長 林奇:

「地區機構領袖在足聯官員庇護下,還有體育營銷公司根據起訴書,這些體育營銷公司支付了數百萬美元賄賂和回扣,以在國際足球賽事中換取獲利豐厚的媒體及市場權利。」

根據調查人員指出,這些涉嫌貪腐的足協官員,從體育市場營銷公司收受賄賂,再將世界足聯相關賽事活動的轉播權及各項授權,出售給電視與廣播公司、企業贊助商以及其它想要轉播比賽或推廣自家品牌的公司。

美國司法部長 林奇:

「這些個人和組織在參與受賄之後來決定誰能轉播比賽,世界杯在哪裡舉行,誰來運作這一負責組織全球最受歡迎的足球運動的機構。”

不過遭到指控的被告之一,國際足聯前副主席Jack Warner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對一切指控,矢口否認。

國際足聯前副主席Jack Warner:

「我對此不想說太多,我已經與我的律師談過了,你們已經在媒體通告中看到了,但我內心很坦然,我4年前就已經離開國際足聯。」

國際足聯主席Sepp Blatter目前並沒有遭受指控,他還要在本週五的國際足聯選舉中,尋求第五次連任。他領銜的國際足聯,憑藉超過15億的外匯儲備,被認為更像是一個全球金融集團。瑞士逮補的7人將面臨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記者:目前,針對2018俄羅斯和2022卡塔爾世界杯的另一項調查也已經展開,以掌握其申辦程序是否涉及不法行為。美國司法部長林奇還強調,本次起訴並不是他們調查的結束。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