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加州大地震》美專家認為稍誇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8 日訊】本週五新片《加州大地震》San Andreas即將登陸院線,因為前陣子地震頻頻,話題性十足,有地質專家說,電影稍微誇張了,不過,也引起許多美國加州民眾反思,怎麼防範下一次的天災。

記者 李蘭:「.......當大地震來的時候,會是怎樣的情形呢?」

海洋呼嘯、高樓坍塌、水庫決堤,熟悉的景觀讓觀眾一下置身其中。位於內華達州胡佛大壩(Hoover Dam)附近的一個斷層帶破裂,引發了San Andreas地震帶的多米諾骨牌效應,南加州先遭遇裡氏9.1級大地震,不久9.6級的地震襲擊北加。

逼真的畫面讓人不禁和現實聯繫起來,去年Napa谷6.0級地震餘波未散,上週4.1級餘震又衝擊了該區域。

美國地質調查局地震科學中心Brad Aagaard:「對整個灣區來說,發生破壞性大地震,即6.7級以上大地震的可能性大概為72%。」

不過有觀看過影片預映的地震局人員說影片內容有些誇張。

美國地質調查局地震科學中心Brad Aagaard:「將現實與在電影中看到的分開很重要。USGS投入了很多資源力圖準確反映未來將發生何種地震,以及斷層帶的活動。」

San Andreas地震帶是太平洋板塊和北美洲板塊的交會之地,從加州南端一直延伸到北端,綿延800英里,被視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地震斷層帶之一。歷史上,San Andreas地震帶上出現的較大的地震是1906年4月舊金山灣區7.8級地震

記者 李蘭:「根據美國地震局的數據,5月舊金山灣區2級及以上地震有20多次,加州其他地區3.5級及以上地震有6次。當電影中的情景真的出現時,誰會來救我們?」

新唐人記者 李蘭 帝力 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