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保廠蓋900公共宅 廣邀學生一同打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8 日訊】接著看到,台北市政府用54.7億元,有償撥用的方式,取得陸保廠A1、A2兩塊基地,未來將興建877戶公共住宅,預計在2018年6月完工,以年輕人和年輕家庭為優先入住對象。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房價我們一定會打到,依照我們的標準是8折到7折。」

北市府向中央成功要地,用有償撥用的方式,將在陸保廠打造近900戶公共住宅,以年輕人和年輕家庭為優先入住對象,租金會依照周邊房價打7折到8折,而弱勢住戶也會有租金補貼。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也希望在這次議會的會期能夠,盡快的能夠成,受到議會的監督而成立起來,整個的這個台北市公共住宅管理公司,他可以統一的來經營跟管理,那麼有效的來對應各種需求。」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雖然台北地價昂貴,但讓年輕人住得起始終是柯市府的重要目標,而針對陸保廠原有的違建戶,林欽榮則表示會以專案處理相關糾紛。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我沒有辦法跟你承諾是1坪換多少坪,但至少我們是不是把這些機會,一起跟中央一起來合作,把這些整個原住戶的糾紛的事情,依法然後同時也依情,來處理一下。」

北市府也宣佈,將舉辦公辦都更及公共住宅的創意方案競賽活動。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自己年輕人的家就自己來設計,所以我們學生的競圖,也正式在今天早上要來跟各位預告。」

除了陸保廠外,也開放蘭州國宅、斯文里整宅基地,讓學生組隊競圖,林欽榮表示,政府提供機會讓學生發揮創意,一起對台北市未來公共住宅,提供更美好的想法和願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