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南瓜上市 香脆耐煮成觀賞寵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8 日訊】現在正值南瓜產季,許多主婦常會選擇這種營養價值高的食材,今天我們要帶您看到一種來自日本的「栗子南瓜」橙紅色以及綠色外型很討喜,不只耐煮食用,還被拿來作觀賞。

品種來自日本的栗子南瓜,表皮橙紅色,外形像短柄的葫蘆,肉質有粘性,容易保存,食用也好,當擺飾也能存放三個月。

民眾 姚先生:「它長的很古椎,又很美麗,很可愛。」

農民 吳誌成:「夏天比較小一點,沒辦法,溫度太熱,所以不會大顆。」

南瓜最好吃的季節在 5月下旬到8月底,雲林農民採用挑高溫室種植,雖然成本加倍,但病菌相對減少,還運用在地廢棄的花生殼當基肥,提昇果實品質。

農民 吳誌成:「有機肥料,(花生殼)磷鈣鉀都有,用下去,事實上我很少施肥。」

溫室裏還種植綠色栗子南瓜,果型大一倍,因為在溫室裡細心照顧,小南瓜剛結果就能夠順利生長。

農民 陳紅錚:「不會太難顧,灌溉乾溼要控制好,太乾也不行,一直溼的話,栗子南瓜會不甜。」

當南瓜蒂頭由綠色轉成土褐色,就代表南瓜可以採收了,栗子南瓜價格比一般南瓜高,近3個月的辛苦付出獲得回報,農民開心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