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共諜軍人退俸取消 朝野初審無共識

涉共諜軍人退俸取消 朝野初審無共識

(大紀元記者吳旻洲台灣台北報導)對於近年國軍高階將領頻涉共諜案,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8日審查《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24條修正草案,擬將觸犯《國家安全法》、《國家機密保護法》的軍、士官退休終身俸取消,不過由於朝野沒有共識,決議另訂期處理。

前海軍中將副司令柯政盛涉共諜案,近日最高法院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判刑1年2個月定讞,然柯仍可月領近9萬元的退休俸,引發各界爭議。民進黨主張若犯《國安法》、《國家機密保護法》納入「不發退休給與」範圍,不過列席的國防部資源規劃司長陳正棋認為,若涉犯這兩法就要剝奪退休給與,恐怕牽涉太廣,其他公教人員也沒有如此規定。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也認為,《國家機密保護法》中也有刑度1年以下的「過失犯」,有些可能是在公文處理流程上出問題,或可能在未經授權情況下,跟記者多說了兩句,並未與「境外敵對勢力」勾結,但只要判刑確定未獲緩刑,甚至只要判刑確定就被剝奪,是否株連太廣?林郁方建議,應將範圍限縮為「與境外敵對勢力勾結」以致犯《國家安全法》、《國家機密保護法》,經判刑確定者。

不過由於朝野無法達成共識,召委蕭美琴最後裁示,要求國防部整理涉犯共諜罪的具體案例與相關刑責,在下會期開議前,提交委員會,以利後續朝野協商;她也建議銓敘部針對《公務員懲戒法》未納入共諜罪責,進行修法研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