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Android!Google Brillo進攻物聯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9 日訊】Google今天宣布,包括行動作業系統 Android M在內的多項服務,不過,其中最受矚目的,還是先前外傳的物聯網計畫Brillo,以及要進軍行動支付市場的,Android Pay。

Google資深副總裁 Sundar Pichai:「今天,我很高興宣布Brillo,物聯網的基本作業系統。」

先前外傳的Google物聯網作業系統Brillo終於浮出檯面。物聯網世代即將來臨,Google推出的Brillo,以Android做為必要核心,加入通訊協定Weave,作為所有物聯網裝置的共同語言。

Google資深副總裁 Sundar Pichai:「舉例來說,當你說『照相』時,相機和周邊的裝置都能夠理解。」

同時,由於Brillo以Android做為必要核心,大大簡化了使用者設定所有裝置的程序。

Google資深副總裁 Sundar Pichai:「因為這是建立於Android系統上的,任何Android系統的裝置,都能夠辨認其它建立於Brillo或Weave的裝置。作為一個使用者,每一個連接的裝置,都是使用同樣的標準的設置。你打開你的手機,偵測它,你選擇一項裝置,設定好使用者,就可以了。」

除了物聯網之外,Google也在開發者大會上宣布推出Android Pay,繼Google Wallet之後,再次進攻行動支付市場,對戰Apple Pay。

Google工程部門副總裁 Dave Burke:「現在,當使用者想買東西的時候,他們只要像這樣蓋上他們的指紋,就會開始進行支付,超級簡單。」

改採指紋辨認,提升安全性,Android Pay改善之前Google Wallet的缺點,不用再下載APP,同時擴大合作夥伴到4家信用卡公司及全美70幾萬家商店。不過,面對Apple Pay的強力占領,Android Pay能不能獲得使用者青睞,取得市占,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