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隱娘》比利時直擊 侯孝賢得獎甘苦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9 日訊】台灣知名導演侯孝賢剛在法國獲得坎城最佳導演獎後,便趕來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台灣電影展,請看我們來自比利時的報導。

記者 楊立新:「剛剛獲得坎城電影節,最佳導演獎的台灣知名導演侯孝賢帶著他的成名武俠片《聶隱娘》來到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由比利時皇家電影資料館舉辦的台灣電影回顧展,侯導演介紹了影片《聶隱娘》的製作過程以及他對電影產業的看法。」

台灣知名電影導演 侯孝賢:「聶隱娘其實在唐人小說裏邊是滿特別的。筆記小說,唐代是最豐富的。唐是最動人的一個朝代嘛,你不管從各方面哪。那聶隱娘呢,第一這個名字我就滿喜歡的。三個耳朵又是隱藏著,所以我最早設計這個劇本的時候是,她是在樹上,然後用耳朵聽,眼睛閉的。但是我們舒小姐呢,基本上有點懼高。後來就完全不在樹上了,所以就在樑上。」

侯導演談到拍攝武俠片的侯式美學的風格。

台灣知名電影導演侯孝賢:「還是一個寫實的基礎吧。就是寫實。雖然它本身打,已經不寫實了,但是所有她的家庭啦,場景啦,所有的安排還是以寫實為主。」

針對目前兩岸三地的電影產業,侯導演談到投資者對影片製作的影響。

「基本上大家都是向錢看嘛,我們那個時代完全不一樣啊。尤其現在他們拍一個片子,監製一堆要看,看完,然後那個老闆,然後要修要改,甚至要補這樣,那就沒辦法像我這種。所以基本上還是你對這個地方,對你成長的地方由甚麼感覺。」

這次比利時皇家電影資料館主辦的影展是西方社會歷來規模最大的台灣電影展,將歷時60天上演50部台灣電影,本週三由首映《聶隱娘》揭開序幕。

比利時皇家電影資料館館長尼古拉‧馬讚蒂(Nicola Mazzanti):「們了解到,他在拍一個武俠片。我們都認為,哇。大家都很好奇,事實上,我認為,這部電影改變武俠片的製作方式。」

侯導演希望新唐人的觀眾都能欣賞這部片子。

「我想有機會你們可以看看這個片子,是我第一次拍武俠片,謝謝。」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