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哥大撤層給市府?台北文創:兩週解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9 日訊】松菸文創的爭議仍在延燒,台灣大哥大確定,會搬出台北文創的一層樓,讓給台北市府。今天,台北文創副總經理劉麗惠,出席活動時表示,已經在和市府協商,兩週內就會提出方案。

透過擴增實境的應用,小朋友可以在LED牆上,跟偶像互動一起跳舞。還有一款APP,在文創園區內互動人物會被觸發,就可以跟插畫家吉米筆下的人物,親密合照。

台北文創副總經理 劉麗惠:「未來要進入一個4G的時代,未來要進入一個數位匯流的時代,其實很多對於藝術文化的想像,可能要有更不一樣思考的觀點。」

松菸文創爭議還未落幕,台北文創和台灣大哥大及民間藝術團體合作,舉辦系列活動。還推出創意徵集計劃,大手筆提供百萬製作費。不過外界最關心的,還是台北文創和誠品及北市府的三方爭議,何時解。

台北文創副總經理 劉麗惠:「在上個星期已經有把我們這邊回應的方案,有給了市政府。也就是在兩個星期之內,提出一些方案跟想法,跟市政府再進一步溝通。」

台北文創副總經理,同時也是發言人的劉麗惠表示,台灣大哥大在松菸文創共佔4層半,當初因為招租困難,才扮演救火隊的角色進駐。

之後會搬出一層樓,交由台北市府使用,而據傳經濟部旗下的台創中心將進駐,不過以目前台哥大向台北文創承租的每坪租金2200元,降到台創每坪的450元,富邦每月租金收入至少會減少300多萬。

台北文創副總經理 劉麗惠:「有一個很大的考量,就是不要影響台北市政府回饋金的計算,跟台北文創投入這個議題建設的一些費用。因為租金的短少,其實確實會造成兩方滿大的損失。」

台北文創表示,台哥大搬出的時間,及之後接手的對象,都還在跟台北市府協商中。對誠品的產權轉移協議,目前,仍繼續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