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微科股價異常? 股東質疑隱匿資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9 日訊】電子束檢測設備廠、台股股后漢微科今天(29日)上午舉行股東會,2014年營收年創歷史新高,市佔率達85%,不過,因股價超過2400元,但是4月單月稅後虧損1.8億元,讓股東質疑漢微科是否隱匿資訊,董事長許金榮親上火線說明。

股后漢微科近期漲幅驚人,被外資花旗證券認為是「史上最貴的半導體股票」,週一股價大漲5.23%,收2415元歷史新高,卻因櫃買中心要求公告四月損益數字,才發現單月稅後虧損1.8億元,每股虧損2.54元,震驚市場。

漢微科股東:「公司有負的虧損開始的時候,是一個意外,還是未來的一個常態?」

漢微科股東:「怎麼四月份虧損,你們怎麼隱匿資訊,這像話嗎,要不是櫃買中心,以股價異常,要你們提出說明的話,在5月25號,你們已經慢了一大段了。」

漢微科董事長 許金榮:「我們這個行業的特性,是設備業,設備業不是做元件,元件每個月都做每天都做。對於設備的需求,是要看,他們剛開始在產能限制的時候,他們甚麼時候要裝新機台,他們裝多少。」

股東嚴詞犀利,圍繞股價問題,不過漢微科2014年,營收年帶來好成績,年增35%、72.1億元,稅後淨利為32.4億元,EPS達45.6元,造歷史新高。並在股東會通過,配發22元現金股利。目前漢微科在電子束檢測設備市佔率,超過85%,受益新機型推出,因應客戶在10奈米等先進製程的檢測需求,預估成長優於去年。

漢微科董事長 許金榮:「整年度來看,我們今年是比去年好,我們的成長率也相當不錯。我們的新機台,現在主要客戶在,跟我們合作使用的是10(奈米),還有10以後的。」

漢微科成長超過預期,但4月虧損及本益比偏高等問題,引發股東砲轟近兩小時,董事長許金榮親上火線說明,並強調,漢微科專注本業,股價要看市場機制,不便多做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