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確診首例新薩斯 同機乘客急送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30 日訊】週五,中國大陸報通報首宗俗稱「新薩斯」的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的確診病例,病患就是日前,搭飛機經香港入境廣東的韓國男子,目前已被隔離治療;與他同班機的乘客,目前已有人出現疑似症狀,被隔離送醫。

中共衛生監管機構「衛計委」5月29號確認,一名由韓國進入廣東的男子,確診為「新薩斯」中東呼吸綜合症病例MERS。目前高燒39.5攝氏度,伴有肺炎,正在廣東惠州中心醫院隔離。

該男子是LG電子的工程師,前往惠州準備參加商務會議。5月26日,他搭乘韓亞航空OZ723航班,從韓國仁川,抵達香港。

同機共有166人,其中一名女性乘客,週五已出現疑似MERS症狀,在香港瑪嘉烈醫院緊急就診。

其實早在該男子入境香港時,就因發燒咳嗽被檢疫人員攔查,但他隱瞞自己的父親和哥哥是MERS患者。獲准入境後,又轉乘3輛巴士,經香港、深圳抵達廣東惠州。

目前初步鎖定,該男子在旅途中,可能和193人有密切接觸,香港和廣東衛生機構正在追蹤。

但其中部分人可能已離開香港,增加追蹤難度,也帶來未知風險。

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是和2003年肆虐中國的SARS同一家族的冠狀病毒。

發病症狀也有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病徵,還可能伴有腹瀉、絞痛,嚴重者會腎衰竭甚至死亡。

至今在全球已確診超過一千例,40%不治身亡,比SARS更致命,目前還沒有疫苗和藥物治療辦法。2012年該病毒最早在中東發現,最初可能是接觸駱駝感染,後來通過人與人接觸或飛沫傳播。

醫生提醒,勤洗手、勤通風、戴口罩,避免接觸野生動物,自疫區返回要尤其注意,避免惹病上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