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谷歌「怪客」日 吸引華裔學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30 日訊】谷歌公司週四把紐約曼哈頓的13街變成「怪客」街,讓學生們走出課室,了解各種新奇產品,培養他們的想像力。

記者 柯婷婷:「今天,谷歌來到曼哈頓下城,舉辦了一個名為「怪客」的活動,可是在場參與的這些學生們一點都不怪,而且非常聰明。」

「怪客」這個詞來自於英文「Geek」,意思是精於電腦、科學的怪人,帶有貶義,但是谷歌公司卻不這麼認為。

谷歌全球傳訊與公共事務經理Rebecca Rutkoff:「Geek不一定就是書獃子,只坐在電腦前。」

這是谷歌公司第二年在紐約市舉辦「怪客」日,包括:學校、博物館等20個參展商參與。

谷歌全球傳訊與公共事務經理Rebecca Rutkoff:「?發孩子,對科學、科技、電子,數學的興趣。」

這個在日本卡通「小叮噹」裏面出現過的武器「空氣炮」,很受學生們歡迎,讓Kenton為我們介紹一下。

學生Kenton Zhang:「你可以這樣拉,就會有空氣從洞裡出來。」

想讓學生把抽像的理論牢牢記住,通過實際操作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紐約市立科技大學 張教授:「我們想通過實際的展示,讓他們知道,除了要學機械,還要學電腦、還要學編程,這樣才能設計出很好的產品來。」

不斷的嚐試,這也是探究科學的其中一個精神。

學生Yu:「我覺得每一個東西對我來說都覺得很好玩。製作這些東西,有興趣還可以自己去學。」

學生Zilin Zhang:「今天學到了科學,還有發射東西。」

不少學校讓學生參與一年一度的「怪客」日活動,藉此培養他們的創造力和想像力。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