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春暉金屬建材王國 6年級的承載與創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30 日訊】年輕人創業不再是夢想,帶您看到一位6年級的金屬建材業者黃春暉。承接父親30多年的模具事業,轉型經營品牌,從基礎開始,現在已經研發6大系列產品,超過10種色澤、款式的金屬修邊條,還謙虛的說,要將老一輩的堅持,繼續傳承下去。

金屬建材業者 黃春暉:「磁磚在轉角的部分,如果沒有修邊條保護的話,它是容易撞傷破裂。」

談吐穩重,穿著沉穩,一張娃娃臉透露了年齡,黃春暉,六年級後段班的他,已經是一家金屬建材公司的董事長。

金屬建材公司董事長 黃春暉:「如果沒有品牌的支撐的話,這個價值無法提升。」

擁有科技背景的黃春暉,從父親手中接下經營30多年的模具工廠,將所學和傳統產業結合,轉型經營品牌,投入金屬建材領域,從基礎做起,黃春暉用鋁合金、不鏽鋼代替傳統的塑膠材質,創造出,一個個獨具特色的修邊條。

金屬建材公司董事長 黃春暉:「製造業的情況改變,所以模具業的生存比較不容易,那再來就是說,模具即使我們有再好的技術,我們還是要被動的配合,製造業或是產品端的需求去開 發。做產品相對於做模具而言的話,我們可以主動的去了解市場需要甚麼,主動去開發我們認為市場需要的產品。」

取代磁磚背切工法的M型修邊條,鋁合金材質,輔助磁磚表面強度,不鏽鋼三角修邊條,外露45度的斜切設計,還有專屬的轉角配件,用在柱邊、門框以及窗框,不僅提昇整體美感,還同時做到雙重保護。

金屬建材公司董事長 黃春暉:「過去國內常使用的是塑膠的,那塑膠的再搭配目前越來越高級的磁磚來說的話,已經搭配不上了,所以我們目前我們開發的都是金屬,不銹鋼或鋁合金材 質的,修邊條,那這個市占率在目前為止,也是越來越多。這兩年的成長數字,應該有百分之150到200之間。」

化被動為主動,黃春暉了解市場需求,2012年起,觸角往多領域發展,像這一個獲得兩項專利的鋁合金抗污導水板,靈感來自台灣多變的天氣型態,每年的梅雨季、颱風等降雨,都會讓建築物留下汙垢痕跡,黃春暉的導水版,透過下方倒V槽設計,達到斷水效果,讓雨水不會回流到外牆。

金屬建材公司董事長 黃春暉:「很多新的房子外觀設計的很漂亮,在我們這種潮濕多灰塵的環境底下,很快就髒汙了,因此我們就開發出,這個室外用的,保護外牆的抗污導水條,那主要是因為讓我們的房屋除了設計的美觀以外,它能夠永保如新。」

仔細介紹,攤位上這群年輕人,都是黃春暉研發團隊的成員,他們要用新一代的語言,道出對台灣傳統產業的情感。

金屬建材公司董事長 黃春暉:「台灣是一個傳統的工業國家,上中下游都非常齊備,那開發產品的經驗也是非常充足,所以,台灣在開發產品包括在建材業界,反應時間都比鄰近的國家 還迅速,還包括民族性的關係,所以我們也是比較勤奮的。雖然是二代接班,但是我們還是一樣,秉持老一輩老闆的,那個照顧員工的心態,去繼續傳承下去。」

2009年成立金屬建材品牌,黃春暉已經研發六大系列產品,靠著年輕人的創意,與老一輩的堅持,為台灣金屬建材產業,注入更多的創新氛圍。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高健倫

資訊報報

-----------------------------

瑞克大衛

R&D金屬精品建材

Tel: +886-8-7516771
Fax:+886-8-7520238
E-Mail:service@r-d.com.tw
網址:http://www.r-d.com.tw/index.html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