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身障! 巴西輪椅舞團 舞上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31 日訊】來到巴西舞團的排練現場,一群身障人士將輪椅變成舞鞋,隨著音樂翩翩起舞。這個1999年在里約熱內盧成立的舞團,曲風相當多元,不論是嘻哈、霹靂舞、國際標準舞,或是深具民族風格的森巴和放克,都難不倒這群輪椅舞者。

最獨特的是,舞團由一般舞者與殘障人士共同組成。表演中不乏旋轉、跳躍與抬起等動作,搭配起來既敏捷又協調。希望藉此鼓勵觀眾,重新思考日常生活與殘障人士的互動方式,增進彼此了解。

巴西舞者 凡妮莎.安德雷莎( Vanessa Andressa)說:「人們必須明白,殘障人士需要空間,必須受到尊重,而不是只告訴政府說,做這個做那個。政府已經做了很多,殘障人士的生活已經明顯改善。現在我們需要的是,尊重彼此。」

事實上,輪椅舞蹈是身障者自我發現與自我接受的一部分,與物理治療、心理諮商和營養指導同等重要。除此之外,根據團員的參與程度,每人每月可領取300至400美元不等的薪資,讓身障者更能融入社會。

巴西舞者 比安卡.奧利維拉(Bianca Oliveira )說:「(我們的編導)在舞步設計上一向大膽,她想展示輪椅舞蹈是有藝術性的,也可做出各種高技巧動作,不只是些簡單舞步而已。輪椅能夠開闢前所未有的新舞步。」

到目前為止,舞團已在世界各地演出1000多場。2012年也曾代表巴西,在倫敦殘奧會閉幕式上表演。現在,團員每周緊鑼密鼓排練三次,為即將來臨的2016里約熱內盧奧運,做好充足準備。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