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爸爸育兒寶盒 小盒子解決大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31 日訊】迎接新生寶寶的出生,總是讓爸爸媽媽們欣喜又煩惱,想著要買嬰兒床、嬰兒服、奶瓶,就怕漏了甚麼,緊張得不得了。這個芬蘭的育兒寶盒就能解決所有的問題。

Kela通訊處官員 奧爾加·塔薩萊寧:「基本上盒子裏有54樣不同的用品,僅僅使用這一個盒子就足夠應付嬰兒一整年的基本所需。」

數十件嬰兒服,各式各樣Baby基本會用到的東西應有盡有,而且年年更新。據說,芬蘭人使用嬰兒寶盒的傳統可追溯到1930年。由於當時的嬰兒死亡率過 高,芬蘭社會保險機構(Kela)設計出一個包含了30餘件衣服、睡袋、衛生用品等嬰兒必需品的盒子,送到每名即將分娩的孕婦手中。盒子裏還備有一個床 墊,讓Baby可以直接躺在用紙板箱製作的嬰兒寶盒裡。

芬蘭爸爸 安東·丹尼爾森:「我預計有95%的新晉父母會選擇嬰兒寶盒,當然盒子裏有非常高品質的衣服,以及優質的睡袋,也就是盒子本身。我的第一個孩子就使用了同樣的盒子,第二個、第三個孩子依然會使用它。」

Kela每年會發放大約4萬個嬰兒盒給芬蘭的孕婦家庭。而在2年前,芬蘭政府特意贈送了一個嬰兒寶盒給英國皇室的新成員喬治王子,幫助小王子健康的成長, 同時也讓全世界認識了芬蘭的嬰兒寶盒。三位來自赫爾辛基郊區的年輕爸爸就看到了商機,將嬰兒寶盒推向國際市場。

芬蘭爸爸 安西·奧科寧:「我們剛剛開始研究這樣的嬰兒寶盒是否適用於世界各地的父母。我們瞭解到出於某些法律,Kela不被允許將寶盒提供給國際市場。因此,我們決定嘗試製作我們版本的嬰兒寶盒,出售給全世界有需要的預產父母們。」

現在這款嬰兒寶盒已經出口到20多個國家,並且依照各地特點,製作不同的盒子,比如兒童風雪服就不會出現在澳洲的寶盒中,以滿足不同國民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