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美 會見台裔美國眾議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31 日訊】蔡英文訪美行程滿檔,第一天光在飯店裡,就見了3位眾議員,除了美國史上首位華裔女性眾議員趙美心,還有去年(2014年)才剛當選的,首位台灣出生眾議員劉雲平,兩人相談甚歡,還聊起了林書豪。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你再擠過來他就...,這樣可以嗎,你把客人擠到後面去了。」

一開口,急著喬位子,要媒體讓個空間,因為她身邊這位不是普通客人,是美國眾議員劉雲平。

美國眾議員 劉雲平:

「大家好,我是劉雲平國會議員,我是國會議員TedLieu,非常榮幸歡迎蔡英文來訪,有些人可能知道,我是唯一一位,台灣出生的美國眾議員,我感到很驕傲,我的外婆現在還住在台南,(議員聽說您會講台語),我講國語,可是我的媽媽跟爸爸,如果他們不要我了解,他們會講台灣話。」

用中文打招呼,劉雲平是美國首位台灣出生的眾議員,3歲移民美國,2014年底才剛選上眾議員,蔡英文在下榻飯店和他早餐會。

美國眾議員劉雲平:「蔡英文有很可愛的英國腔,她英文說得非常好,非常有智慧也很實在,很榮幸與蔡英文共用早餐及分享經驗,談比較多有關貿易,也談到林書豪,我們談到很多議題,但主要著重在經濟。」

什麼都談,就是沒有觸及敏感的兩岸議題,同樣來自台灣的親切感,讓兩人在送客時差點又在飯店大廳聊開了。

民進黨立委 李應元vs.蔡英文:「主席,下一個客人來了。」

劉雲平才剛離開,美國首位華裔女性眾議員趙美心也來相會,會後蔡英文還與50多位台僑青年座談,行程緊湊,展現出2016勢在必得的企圖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