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增至15例 南韓:全力防止擴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31 日訊】感染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的患者增加至15人。南韓保健福祉部部長文亨杓,對於未能阻止MERS疫情爆發道歉,並表示盡最大努力防止疫情擴散。

南韓保健福祉部部長 文亨杓:「5月20號確定首例感染MERS患者後,目前我們確定總共有15名感染MERS。」

南韓疾病管理部指出,首例男性患者曾經到過中東疫情重災區。返回南韓後,5月20日確診感染MERS。今天稍早文亨杓部長先拜訪南韓醫師協會,商討防堵疫情擴散的對策。

南韓保健福祉部部長 文亨杓:「政府下週將確認MERS是否進一步擴散,或是解除危機。我們會盡全部力量來防止三代傳染。」

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俗稱為新SARS,因為它跟2003年在中國爆發的SARS是同一個家族。2012年MERS病例首次在沙烏地阿拉伯出現,全球23個國家已有1,142起病例,但目前仍沒有治療方法或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