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一場!疑似MERS男子 驗出是流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31 日訊】昨天(30日)疾管署接獲民眾通報,一名出差至杜拜男子,返台後出現發燒等身體不適症狀,擔心是MERS感染,疾管署緊急將男子隔離負壓病房,所幸經檢驗後排除是MERS病例。

韓國MERS病例不斷增加,台灣也傳出民眾自杜拜返台後,出現發燒等症狀,經過隔離採樣檢驗,確認虛驚一場。

疾管署發言人 周志浩:「醫院還是滿警覺的,醫院考量他有到中東就把他收到病房裡採集檢體,在凌晨左右檢驗出來,證明他的病毒是陰性。」

至於宏達電員工在中國,與韓國MERS輸出病例同住在惠州一家酒店,引發恐慌,疾管署表示,員工與病患並非同住一層樓,也不曾共處在同一空間,感染風險低,只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

疾管署發言人 周志浩:「社交接觸而且又住不同樓層時間也短暫,因此我們有跟這些民眾說明,這感染到的風險其實是非常低,請他們接下來的這14天注意身體的狀況,如果身體有不舒服的時候,趕快戴口罩先打1922電話跟我們聯繫。」

由於韓國院內感染不斷增加,是否MERS病毒在亞洲發生變異?疾管署指出,沙烏地阿拉伯也曾有23人院內感染案例,韓國並非首起。也因此後續是否還會有更多案例發生,也讓全球防疫單位繃緊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