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遣返案後 大馬六四活動如期進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1 日訊】馬來西亞紀念「六四」26周年巡迴講座,兩位受邀主講人: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以及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陸續遭到禁止入境,引起外界關注。主辦方質疑這起事件涉及中共介入大馬內政,不過還是如期舉行活動,請看我們馬來西亞記者報導。

對於政府以破壞馬中友好關係為由禁止黃之鋒入境,和在沒有給予任何理由下遣返梁國雄,工委會召集人黃寶翔對此譴責道:「工委會對此表達嚴正抗議,呼籲政府尊重各國民主運動份子的自由移動,及交流活動。也譴勿為虎作倀與獨裁中共聯手打壓公民的境外活動。」

剛擔任香港學民思潮發言人的黃子悅,代替黃之鋒出席了座談會。黃子悅跟大家分享了她關心政治、關心社會,直到奮身參與的心路歷程。

黃子悅:「六四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我開始參與社會運動,或者開始了解這個社會的一個啟機。雨傘運動就是給我真正去參與,變得更加成熟,更加真正去了解整個社會的一件事。」

無法出席的黃之鋒則預錄了一段錄音和短片與大家分享。

黃之鋒:「我們香港一群年輕人想做的是,將不可能變成可能。有一句話我們時常掛在口邊的是『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才看到希望。』」

同樣無法親身到場的梁國雄則通過Skype視訊與現場觀眾交流。

梁國雄:「香港人紀念六四,就是認為中共一黨專政是不對,應該換掉它,所以結束一黨專政的講法就是這樣。」

馬來西亞民運前輩羅志昌在開講前選了兩個影片,其中一部是由本台製作的《老外看六四》節目短片,讓大家回顧六四。

羅志昌:「德國人勇敢面對,德國人走過的對納粹事件,對德國的批判。所以我是想同樣的標準,今天如果我們要求日本要勇敢的面對南京大屠殺事件,同樣的中國也應該要勇敢的面對六四事件,對不對?」

接下來,工委會在5月31日舉行閱讀「六四」行動後,將在6月4日當天在吉隆坡舉行《天安門》紀錄片放映會,作為今年度馬來西亞紀念「六四」26周年的最後一項活動。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八打靈再也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