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漲跌幅10%登場 留意追高殺低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1 日訊】財經消息,從今天6月1日開始,台股漲跌幅限制從原先7%提高到10%,雖然有法人看好,將有助於提高股市流通性,但相對而言,投資人風險承擔能力提高,就有散戶說,兩個跌停板就會面臨斷頭危機,真的是心臟要夠強。

一大早,證券交易大廳就有不少投資人緊盯盤勢,台股漲跌幅限制,從原先的7%,提高到10%,同步信用交易,整戶擔保維持率也提高到130%,但明顯買氣不旺,投資人觀望氣氛濃厚。

資深分析師 賴建承:「從今天早盤來看,確實觀望氣氛濃厚,剛好國際盤又不是這麼理想,指數開低之後一路往下跌。」

台股面臨去年8500多頭行情以來的反轉震盪修正,一個跌停板就可以讓投資人心理七上八下。號子裡不時有民眾感嘆錢真難賺,尤其使用融資進行操作的投資人,壓力更大。

民眾:「(放寬漲跌幅限制)對散戶並不很好,因為這個股票投資,大概虧錢的散戶多。對融資部位影響很大。」

資深分析師 賴建承:「大家在操作方面,應該是說,不要過度去做追高,同時針對比較不具有業績面,若是融資使用率比較偏高的,我想這個應該也要先避開。」

分析師指出,台股風險增加,投資人務必做好停損準備,可多加利用限價單進行操作,避免買到急漲急停個股,並且除了挑選較好標的,可多加留意大型權值股,以及外資法人動態。

資深分析師 賴建承:「一些漲多的中小型個股,或是流動性欠佳的中小型個股,可能要小心一點,畢竟大盤目前的位置在高檔。」

部分法人、外資,看好台股漲跌幅放寬限制,認為有助量能提升,但現行台股面臨短期震盪行情劇烈,陸股回流資金有限,對台股助益不大,投資人仍需謹慎留意,回歸基本面,以免慘遭套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