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MERS確診18例 本週關鍵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1 日訊】截至目前為止,南韓MERS確診患者已增至18人,其中1人病情好轉,數日後可望出院。但有5人病情惡化。南韓當局決定將發生首例病患的醫院做緊急封院的處置,並表示這一週,將是防止MERS疫情擴散的最關鍵時期。

南韓MERS疫情持續上升,總統朴槿惠在周一上午宣布,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全力投入防疫。

南韓總統 朴槿惠:「我希望這個由政府和民間專家組成的專案小組,將動員所有醫療資源,以防止疫情繼續擴散,並和當地政府緊密合作。」

目前感染的18人中,17人都是被首例所傳染(第二級傳染),而且尚未出現死亡病例,可是已經有5人病情轉為嚴重。

南韓感染學會理事長 金宇柱:「應該不會有死亡和第三級傳染。可是,如官員所說,18人中,已有5人病情加重。他們出現肺炎症狀,並已經戴上呼吸器。」

MERS確診病患一下激增到18人,韓國當局為防止疫情擴散,關閉患者入住醫院,目前隔離總人數來到682人。南韓保健福祉部官員強調MERS病毒的最大潛伏期為14天,因此本週將是關鍵期,一旦出現第三群感染,恐將演變成南韓版的MERS大爆發。因為MERS最初出現在沙烏地阿拉伯,三年來儘管感染者超過1000人,但尚未有確診第三群感染者的病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