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嘉跨域合作 啟動「食安聯防」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1 日訊】近年來「食安事件」接連發生,今天雲嘉嘉三縣市共同簽署「食安自治條例及聯合稽查」合作平台,嚴格把關在地農漁產品,維護消費者的權益 。

嘉義縣市和雲林縣三個縣市首長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食品安全區域聯防機制。

嘉義縣長 張花冠:「源頭的嚴格把關,到最後的檢驗,最重要是產品的可追溯系統的品牌認證,這個才是真正讓我們消費者安心的。」

雲林縣長 李進勇:「稽查取締的工作,有時候會受到地方一些阻礙,如果能夠採取聯合稽查,甚至於是交換人員交叉進行的方式,可以讓稽查效果更顯著、更有效。」

食安聯防機制建立後,三縣市在處理重大食安事件時,除第一時間能掌握問題食品流向,提升食安事件處理時效,也能減少業者損失與民眾健康的危害。

嘉義市長 涂醒哲:「我們把獎金提高到罰款的70%,全國最高,也就是希望說除了政府認真啟動負責稽查以外呢,全民也都能夠來跟我們通報,甚至(工廠)員工來跟我們檢舉,這樣的話,台灣的食品安全才能建構、重心建構一個信心。」

食品安全目前已經不是單一縣市的議題,從源頭把關,三縣市未來將主動相互提供協助,透過檢驗、聯合稽查,確保食品安全,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