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堆肥場將啟用 改善垃圾焚化塞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1 日訊】台中市的3座焚化廠都出現超收垃圾,無法負荷的情況,廠外還出現垃圾車大排長龍的景象。台中環保局表示,將逐步減收外來垃圾,並積極活化堆肥場,將廚餘變成有機肥,降低焚化爐負擔。

滿載的垃圾車,在烏日焚化廠外,20幾台排了長龍,等著進場,台中焚化廠垃圾爆量,一排就是兩、三個小時。

清潔隊員 林先生:「最久4、5個小時都有。」

清潔隊員 林先生:「(排)20幾台(都等很久嗎?)對,都等一個小時半吧,(是裡面垃圾量很大嗎)對,因為燒不了。」

清潔隊員 陳先生:「(苗栗都到烏日來嗎)沒有,我可能一個月一台而已,因為這邊太塞了,不然都去竹南。」

文山焚化廠內,因為設備老舊,年處理量剩下22萬噸,碰上歲修,貯坑內的垃圾滿到爐口,而后里廠年處理量30萬噸,也接近飽和。屬於BOT民營的烏日焚化廠,年處理30萬噸,許多外縣市垃圾往這裡送,環保局將協調,逐步減少外縣市的事業廢棄物。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 吳東燿:「我們最終是希望說,到年底以前,它能夠全部停收外縣市的事業廢棄物。」

滿車的垃圾倒進貯坑裡,吳東燿說,3座焚化場每天可處理2400噸的垃圾,但會超收將近100噸的垃圾,還是難以消化,未來將優先處理台中的家戶垃圾,接著有契約關係的南投家戶垃圾60噸,最後才收事業廢棄物。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 吳東燿:「就是先暫存,暫置,然後我們就慢慢的協調其它的縣市再去運作。」

台中環保局明年8月活化堆肥場開始試營運,估計每天可將100噸以上的廚餘,轉成有機堆肥,民眾做好資源回收,也可大幅減少焚化爐的垃圾處理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