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心感恩音樂會 歌手楊培安獻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1 日訊】趕在五月孝親月的最後一個週末,新竹一家社福機構舉辦了一場孝親音樂會,感謝義工們長期無私地投入,輔導地區資源不足的小朋友,會中還邀請歌手楊培安演唱。

歌手 楊培安VS築心之家小朋友:「想飛上天和太陽肩並肩,世界等著我去改變」

歌手楊培安帶著築心之家小朋友一起合唱「我相信」,鼓勵小朋友們建立自信心。

歌手 楊培安:「我覺得能夠盡一份心力,是身為公眾人物應該做的事情,然後小朋友也很喜歡音樂嘛,然後剛彩排的時候發現,他們其實對音樂很有興趣,那我覺得能夠來這邊,跟他們一起分享音樂一起唱歌,我覺得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新竹築心之家長期接受工研院管弦樂團、竹詩愛樂樂團以及各界的協助,在音樂會中竹詩愛樂管弦樂團以大手牽小手方式帶領這些小朋友們一起合唱及演奏,彌補了這些小朋友們音樂上的不足。

築心之家學生:「跟大家一起唱歌很開心。」

築心之家學生:「很開心又很緊張。」

築心之家學生:「會很興奮,然後越拉越快會覺得,很快樂的樣子。」

新竹縣議員/築心之家教學顧問 周江杰:「在這樣子的合唱團的建立的過程之中,可以讓孩子尋找到他們自我的自信心,然後讓他們能夠,發揮他們自己生命裏頭最重要的價值。」

近來社會一連發生駭人聽聞的社會案件,孩子成為弱勢中的最弱勢者,築心之家理事長想到當初希望將生命教育延伸至社區的初衷。

築心之家理事長 莊淑真:「要讓孩子安全,我們要經營一個好的環境,他才能真的能夠安全,真的能夠有一個很好的一個成長的環境,所以我們社會就是要穩定要安全,就是需要我們大家不是只看到自己的需要,看到自己好就好」

希望用行動喚起大眾一起來關注社會的不同角落,構築起一張社會安全網,創造以愛澆灌的和諧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