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砭時事、教育 偏鄉孩畫作展現成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1 日訊】一群來自阿里山下的偏鄉孩子,在師長的指導下,以「美的藝繪」為主題,展現畢業前的學習成果,作品納入時事以及對目前教育體制的思考,展現成熟 。

50多幅畫作一字排開,十分壯觀,每幅作品各具特色,展現西畫、漫畫、平面和立體設計等風格,也可以看出年輕學子的無限創意。

學生 李珮瑜:「我們已經像囚犯一樣,被受困於學習裡面,學的中間兩個××變成問號,就是我們只能聽從家長的話不斷的學習,但是我們沒有問過自己,這樣子學習是對的?還是錯的?」

學生 劉軒佑:「我想要讓大家知道,事情總是有正反兩面,大家對待每一件事情的態度也不一樣,為了想要表達出這樣的感覺,用『讚』和『倒讚』來呈現。」

學生 楊依庭:「那一陣子的食安問題太嚴重了,我以這個為主題。這邊有藥啊!針筒,都是養育員飼養動物的方法,再來就是(突顯)我們的衛生問題和健康問題。」

從構思、創作到佈展、導覽,310畢業班同學們群策群力,把作品完美呈現在全校師生和社區家長面前,讓師長們都相當感動。

竹崎中學校長 郭春松:「過程當中所學習到的,不只是創作的一種技巧、方式,更學習到如何把一件事情做到完美的那種態度。」

阿里山國中小校長 林婉鈴:「不管說他將來是不是要繼續走美術這一條生涯規畫的路線,但是我相信在這一段的學習過程當中,他在內心上面的那一種淨化跟成長,是他一輩子帶得走的能力。」

這群小畫家對生活、環境的體驗與關懷,更豐富了畫作的人文情懷,透過彩筆,刻劃出自己純真心靈所看見的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