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照護APP 血糖監測最佳守門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1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2011年的報告指出,全世界有3.46億人患有糖尿病,2004年估計有340萬人死於高血糖所引起的併發症。台中有一家醫院啟用遠距居家照護雲端APP, 透過智慧手機,醫師可以隨時監測糖尿病患血糖,預防病患的高血糖危象。

採血筆輕戳指尖,試紙吸取血液,血糖機立刻顯示出血糖值,接上智慧手機,透過專屬APP,按下傳送,病患血糖值馬上傳送到雲端的醫院資料庫中。

臺中榮總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 王俊興:「我們可以讓病人在家裡,他測的血糖數字可以比較即時的上傳,也許不用等到回診日,我們就會有醫療團隊的人員去檢視他測的數字。」

糖尿病已是一種普遍而難以治癒的疾病,台中榮總啟用雲端APP,衛教師或醫師可以藉由病患上傳的血糖值,來指導病患,調整用藥或膳食控制血糖。

臺中榮總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 王俊興:「有異常值的出現,我們可以即時的跟病患,或他的照顧者聯絡,看治療上怎麼調整,我想這個對慢性病人照護,可以提供品質的提升。」

App啟用以來,從今年1月到3月,共有74人加入遠距照護平台,並以每個月15~20人次成長,對提高病患糖化血色素的達標率,以及減少血糖的波動,有明顯的成效。

臺中榮總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 王俊興:「他本來的血糖200多,糖化血色素10幾的剛診斷的病患,在一個月之內,他的血糖就可以不用打針改成口服的藥物,三個月之後血糖就降到只有100零幾,糖化血色素降到7,就是目前的治療標準。」

王醫師表示,加入遠距照護,可以對糖尿病患的高血糖危象和低血糖現象,先做預防治療的調整。雲端累積的資料畫成的趨勢圖,醫師對病患的血糖狀況可以一目了然,及時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