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英美大增 陸生作弊多美大學嚴審

目前,美國大學招收的外國學生人數之多前所未有,中國留學生所占比例最大,近三分之一。(記者蔡溶/攝影)

【大紀元2015年06月02日訊】【記者周仁/編譯】美國大學招收國際學生,雖讓學校增加更多收入,但也面臨著更多招生中的欺詐風險。來自中國的學生,被指是這一領域的主流和高手。而留學英國的中國學生近10年來也暴增了數倍。

美國司法部5月28日在匹茲堡起訴來自中國大陸的15名學生,他們涉嫌合謀、偽造外國護照,找人代考或代人考試、參加學術能力測驗(SAT)等大學或研究所入學考試。

近年來,美國各地大學入學作弊事件愈演愈烈。亞洲學生中,除了中國學生,韓國學生也多有嫌疑。很多來自中國的學生開始在美國大學學習後,表現出來的成績不如他們在申請資料上描述的那麼好。現在有些大學採用了更嚴格的對策,要求外國學生親自到學校來參加口試,以確認學生對英語的實際掌握能力。

在2013~2014學年中,美國大學共招收了近90萬名外國學生,比上一年增長9%。其中最大一部分來自中國,人數超過27萬,比上一年增長17%。

2011年長島大學破獲了一個學生作弊幫派,有些考生付錢請人代考。自此美國行政方面加強了監考的嚴格檢查,要求學生在參加ETS考試時示出帶照片的證件,需符合才能參加考試。

英大學外籍生暴增

過去8年來,在英國的外籍學生人數增加近1倍。據官方報告指出,2005~2006年外籍大學生人數約3萬9千人,到了2013~2014年,人數超過7萬5千人。

英國大學部外籍生中,中國大陸增加最多,以雪菲爾大學(Sheffield University)為例,2005年中國大陸學生人數為580人,2014年增加到4千多人,增幅十分驚人。

英國大學學費高昂,部分大學每年對外籍生收取超過1萬5千英鎊(約新台幣69萬元)的學費,但外國學生仍趨之若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