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MERS擴大!台升級首爾旅遊警示為2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韓國MERS疫情延燒!首爾醫院院內感染失控,恐怕已經蔓延為社區感染。台灣疾管署今天(2日)升級對首爾旅遊警示為二級,如果民眾14天內曾前往首爾當地醫院,返台後出現發燒症狀,一律視為為MER疑似病例。

韓國首爾MERS疫情失控,今天(2日)公布新增7名病例、兩人死亡。疾管署表示,當地疫情原本侷限院內傳染,都是跟第一起病例待過同一家醫院,現在卻傳出,被傳染的病患,再將病毒傳給其它病患。

疾管署首席防疫醫師 羅一鈞:「因為南韓的檢驗通常需要一兩天才會有結果,所以目前要觀察到這個週末,那以現在每天病例增加的數目,如果繼續下去每天增加7例左右,其實要到50例也不會很久,我們當然希望他們能夠成功達到D-day,在6月3號之後,就沒有新的病例發病。」

韓國MERS目前累計25起,首爾地區醫院啟動全面測量體溫,疾管署表示,不排除當地出現社區感染,因此將首爾提升為2級旅遊警示,如果兩週內曾經到過當地醫院,回台灣出現發燒症狀,將隔離採驗。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 劉定萍:「呼籲到韓國經商旅遊的民眾,要特別提高警覺加強個人防護措施,非必要的時候不要到醫療院所去,至於韓國在首爾以外其它地區,我們將旅遊建議提升到第一級的注意,請民眾注意一般的防疫措施,包括注意個人衛生等。」

疾管署呼籲民眾赴韓國,應避免前往首爾地區醫院。目前針對邊境檢疫,加強體溫篩檢及旅遊史詢問,必要時也會啟動包括離島在內的負壓隔離病房,防堵MERS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