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防疫漏洞百出 MERS 失控官員認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2 日訊】MERS在南韓的疫情持續擴大,週二為止,已有25人感染人,2人死亡,數百人遭隔離。今天南韓代理總理召開長官級會議,表示將盡力遏止MERS蔓延,緩解民眾恐慌心理。

南韓代理總理 官崔炅:「我希望相關首長都動員所有資源,預防進一步傳播,並在今天的會議中控制情況,我相信這些措施會減輕民眾的焦慮和擔心。」

南韓MERS疫情持續發燒,週二上午,代理總理職務的韓國副總理崔炅煥 召開會議,討論MERS防疫工作。崔炅煥承認,韓國MERS疫情爆發後,衛生當局應對失誤,導致疫情失控。

南韓民眾:「我覺得政府似乎隱匿MERS疫情在韓國的嚴重性。我不想帶孩子去MERS的主要疫區。」

南韓民眾:「三次感染是我們擔心的,實際發生了。所以我很擔心MERS的進一步傳播。」

目前南韓感染MERS的人數,已經上升到25人,光是在6月2日,就增加了7例,還有2人不治死亡。900人被隔離觀察中。 為何當時從中東返國感染的首例患者,沒有被及時診斷出,還跑了四家診所醫院,在院內二次感染多人。而韓國當局至今也沒有公布這幾間醫院的名稱。韓國政府的疫情應變能力,遭到輿論強烈譴責。

Cnn 南韓特派員:「南韓總理見了總統,並指出在第一時間的反應缺乏效率。南保健福祉部也道歉,表示做的不足。沒有隔離第一個和零號病人接觸的人,就像我們剛提到的。現在有上百人被隔離。」

2003年中港台爆發SARS時,南韓安然倖免。如今面對俗稱新SARS的MERS,卻在防疫第一線就失守,接下來是否能冷靜應對,控制疫情,考驗南韓政府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