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鵬基地防空演練 遭中共船機情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2 日訊】國軍5月底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愛國者二型飛彈射擊演練時,中共海監船、電偵機竟然連續2天出現在雷達螢幕上,國防部也證實,軍方在發現後立刻停止射擊、關閉了電子參數,反制情蒐。

國軍5月28日,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防空飛彈實彈射擊」演練時,來了不速之客,當天清晨6點,愛國者二型飛彈發射前夕,雷達標示基地正東方100公里處,竟然出現中共海監船,軍方立刻停止射擊,避免飛彈參數外洩,沒想到,隔天上午6點,改成中共電偵機現身雷達,軍方緊急停止演練,杜絕共軍情蒐。

聲音來源: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當時中共疑似有電偵船還有電偵機進入到我們週邊的海空域,來進行相關的任務,我們國防部全程都有掌握。我們也採取了非常嚴密的保防,還有反制措施。」

國防部證實這項消息,其實國軍從5月21日開始,就進行一連串防空武器射擊,包括鷹式、天弓、天劍飛彈,解放軍專挑愛國者二型飛彈射擊時進行情蒐,引人側目,因為愛二飛彈是中程地對空飛彈,有效射程160公里,飛行高度可達24000公尺,是我國防空主力飛彈。

其實中美日都會在飛彈射擊期間,用屏東、綠島跟蘭嶼的三角位置,情蒐飛彈情報,不過中共船機這樣大剌剌情蒐,專家建議國軍應從飛彈改良著手,盡可能避免相關參數,流入共軍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