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舅舅輸吳秉叡 綠營整合民調相繼公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2 日訊】2016總統立委合併選,除了藍綠兩大黨,外界也關注由公民運動興起的第三勢力,民進黨公布首份整合民調,採取柯P模式的新北市新莊選區,現任立委吳秉叡,贏過時代力量的洪舅舅,胡世和。

洪舅舅 胡世和 (2015. 2):「挺進國會、殺出重圍、來改變台灣」

洪仲丘案的洪舅舅 胡世和,從公民運動角逐國會,先與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協調,兩人以柯P模式整合,民調出爐,吳秉叡先在臉書上宣布自己勝出消息,感謝洪舅謙讓。而洪舅也回應「恭喜吳秉叡,衷心期盼在野力量『贏回新莊』」

而綠營緊鑼密鼓的民調,還有這邊。

林益邦陣營:「林益邦民調,六月民調拜託一下」

陳文彬陣營:「我陳文彬,大哥特別拜託,六月民調」

在民進黨的艱困選區,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林益邦,有現任市長民進黨邱建富力挺,而政治素人、導演陳文彬,也有前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一路陪同拜票,兩人要和民進黨黨部主委陳進丁,以民調決定誰可以代表參選。

然而,在其他選區,非國民黨陣營整合仍待磨合,包括,時代力量的馮光遠,與綠營政治新生代呂孫綾的新北第一選區;在新竹,有時代力量的邱顯智,對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另外,台北第三選區,有民進黨議員梁文傑,社民黨成員、友達千金李晏榕,無黨籍的潘建志、蕭亞譚都要選。

不過,洪仲丘姊姊洪慈庸的台中選區,Freddy林昶左的台北中正萬華選區,民進黨目前都還沒出現主動角逐者。

綠黨參選人 曾柏瑜:「2016年,青年將再一次進入國會,這一次我們要帶著人民的聲音,從立法院正門口,進入議場之中」

從學運、公民運動後,崛起的第三勢力,目前透過多種管道向選民發聲,而民進黨預計,可能在6月17日的中執會,直接宣布各選區要徵召或不予提名,與第三勢力的互動,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進交 台北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