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MERS 興大團隊開發抗病毒藥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2 日訊】南韓MERS疫情持續延燒,即使台灣目前沒有任何確診病例,但面對棘手的MERS冠狀病毒,中興大學基因體暨生物資訊學研究團隊,開發出具有潛力的抗病毒藥物AM1,目前研究結果發現,這個藥物能抑制病毒的產生。

「如果上面有很多條紋的話,表示有不同的結晶在上面。」

實驗室裡,研究人員屏氣凝神,仔細看著顯微鏡下的MERS核殼病毒蛋白,面對MERS冠狀病毒來勢洶洶,台灣中興大學團隊,找出具有潛力的抗病毒藥物。

中興大學基資所教授 侯明宏: 「這個藥物我們在同類的病毒株,看到了抑制病毒的效果,接下來會將這個藥物,再去試試看,是不是對MERS冠狀病毒,具有抗病毒的效果?」

MERS冠狀病毒,屬於核醣核酸病毒,研究團隊利用病毒的核殼蛋白,做為抗MERS藥物開發和檢測的重要目標,經過藥物資料庫,電腦模擬後,找出AM1,發現這藥,能干擾核殼蛋白正常功能,抑制病毒。

中興大學基資所教授 侯明宏: 「(南韓)已經看到有兩個死亡的病例,那我們認為這個病毒株,其實應該也是毒性很強,我們甚至覺得,它比SARS的毒性還要來的強。」

MERS目前,沒有專一性藥物可以使用,台灣團隊率先開發抗病毒藥物,未來將與美國團隊合作,進一步研究出有效的臨床藥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