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泳渡澎湖灣 日本名將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2 日訊】一年一度的「泳渡澎湖灣」活動,日前(5/31)在馬公舉行,共有700多名游泳好手參加,曾在日本橫渡琵琶湖、摘下冠軍的名將黑川保隆,最後以47分23秒勇奪金牌。

有氧舞蹈老師:「右手上下,左手,Good!」

扭腰、擺臀,拉開手臂,所有參賽選手,跟隨有氧舞蹈老師的動作,在賽前認真的做著暖身操,接近9點的時候,比賽進入倒數。

裁判:「5,4,3,2,1,開始。」

比賽分成3000公尺鐵人組和500公尺健康組,700多人在澎湖觀音亭海域競技,日本名將黑川保隆,最後以大幅領先的成績,在鐵人組項目輕鬆摘下冠軍。

鐵人組冠軍 黑川保隆:「(我的好朋友上田)亮跟我說,好棒的地方,好棒的大海等你來,你肯定會獲得冠軍,我超喜歡獲得冠軍,來到這裡得到冠軍,真的很開心。」

另外在500公尺健康組,由於沒有強調比賽性質,很多大人陪著小孩一起體驗海泳,也有人結伴,邊游邊玩樂,更有身障朋友前來自我挑戰。

健康組參賽選手 黃佩櫻:「來這邊就想說有活動就來參加,因為我滿喜歡游泳,滿喜歡運動的,就是不要因為一隻腳就阻礙參加什麼活動。」

健康組參賽選手 顏天來:「(帶孫子出來游泳?)他喔,來這邊玩的啦,好玩就好。」

鐵人組冠軍 黑川保隆:「回到日本後,我想跟大家介紹(在台灣)有這麼一個很棒的地方。」

美麗的大海,加上友善的人群;十年來征戰不少海域的日本名將說,澎湖是他見過最美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