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沈船 延遲通報 400多人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3 日訊】中國大陸發生嚴重船難。長江一艘載有458人的客輪,前天晚間9點多,在長江湖北江段,發生翻船事故,至今有400多人生死未卜。據了解,船上乘客大多是高齡長者,跟著旅行團出遊,沒有台灣旅客。

客輪「東方之星」整艘翻倒,底部朝天。東方之星1日晚間從南京出發,開往重慶,行經長江中游湖北監利水域發生翻船事故。船上有乘客406人、船員47人、導遊5人,共458人,搭上這艘客輪的乘客,多以60、70歲老年人居多。

遇難者家屬:「昨天五點多,五點多就打了一個電話,我媽媽說滿好的,我媽媽說滿好的,我爸爸說滿好的,叫我家裡當心就可以了,叫我自己當心。」

等候消息的家屬 情緒不安,臉色沉重,先前救難人員以槌子敲打船體,似乎船體裏頭還有人員進行回應。但現場大風、暴雨,氣候不佳,搜救困難,截至下午3點時,共救出19人,其中包括船長和輪機長在內14人生還,5人死亡,還有439人,生死未卜。

遇難者家屬:「意想不到!現在發生的事,真的意想不到!」

船上乘客大多為上海一家旅行社組織的老年旅遊團成員,年齡在50到80歲不等。至於沉船原因,起初說可能是龍捲風,但中國氣象局下午又改口,表示不確定是否是龍捲風造成,官方定調為大風大雨導致船難,但也有陸媒報導,船在沉沒前異常調頭,明顯偏離原有航線,不排除有人為操作失誤。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