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傲視全球 環島千里單車路網年底完成

中華民國交通部推自行車旅遊,圖為騎自行車沿著日月潭湖畔的環湖公路,山水風光盡收眼底,一路上更可飽覽名勝古蹟。(日月潭風管處提供)

(大紀元記者鍾元、張原彰台灣台北報導)中華民國交通部2日舉行「15km/h東部微感旅行」微電影開播記者會,交通部運輸研究所表示,目前「東部自行車路網示範計畫」共有1,203.6公里路網供自行車騎乘者暢遊。西部單車路網也從今年開始建設,預計年底前可完成主幹線近千公里,台灣傲視全球的環島單車路網。

交通部觀光局、運輸研究所、公路總局、台灣鐵路局與鐵路改建工程局等機關,打造台灣東部的花蓮、台東為自行車騎乘者樂園,已完成627.7公里經典示範自行車道,加上地方政府辦理的部分,共有1,203.6公里自行車騎乘者可暢遊的路網。

 

11月將建置完成台灣939公里單車環島主線

交通部推自行車旅遊,串聯全台環島單車路線共939公里的主線,11月將建置完成,每隔20公里設置補給站,打造友善自行車環境。補給站以當地警局、便利商店為主,另提供打氣與淋浴等設施,供騎士使用。

交通部運研所運計組長蘇振維說,自行車道上將會清楚標出里程、坡度及與補給站的距離,讓騎士知道多久可以休息,也增加車道的安全性。他表示,東部標誌大致完成,目前正完善西部車道,預計10月可以完成,配合11月的自行車節。未來可能將奇美博物館與故宮南院支線,納入自行車路線。

另自行車路線也將與台鐵配合,台鐵800型微笑號電聯車的車廂也可放置自行車,37列上週全數交車;另也與業者捷安特合作,提供甲地租乙地還,便利單車騎士。

「15km/h東部微感旅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k1GfHcdRJA

「15km/h東部微感旅行」微電影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製作的「15km/hr東部微感旅行」微電影影片,主要藉由一對分手的男女各自騎乘自行車用15 公里的時速,獨自慢慢旅行,在旅途中所遇見的風景,感受到彼此相似之處,透過東部自行車道的聯結,重新認識對方的樣貌,重新體認生命的美麗。影片最後導入交通部未來環島自行車道的藍圖。

「東部微感旅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24&v=mjuSqZ3E2xs

另一部東部自行車建置成果影片,主要以輕鬆口白方式將運輸研究所「東部自行車路網示範計畫」建置成果作一介紹。運輸研究所表示,2012年東部自行車道已建置完成,兩鐵(鐵路+鐵馬)的旅行已經開始。2015年環島自行車道即將完工,敬請民眾期待。

責任編輯:林詩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