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嚴控 多地維權人被監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3 日訊】「六四」事件26周年之際,中共當局再次加大力度,嚴控民間的任何追思悼念活動。這兩天大陸各地的維權、異見人士很多被「旅遊」或被軟禁、監視。

在「六四」事件中受槍傷,導致高位截肢的殘疾人齊志勇,6月3號告訴《新唐人》,從5月下旬開始,就有警車在他家門口24小時監控。

「六四」事件致殘者 齊志勇:「這個大屠殺到今年已經26周年了,但是每年共產黨都不會放棄對我的監控,從5月26號,他們員警、國家安全局的國保,就開始前、後門堵著我,不讓我出去,不讓我接受任何採訪,因為我這個糖尿病併發症,所以我也沒有出去被旅遊。」

齊志勇說,每當中共有重大活動,他都會被監控,國保不管場合和地點,他現在即使去醫院拿葯、看病,都有兩個國保跟蹤。

前《陜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說,2號員警通知說,3號要帶他到外地,西安其他活躍異議人士也都已經被帶走了。

前《陜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因為我們這麼十多年了,每年都要紀念六四,每年都要悼念六四烈士,而且不是炒作性的發新聞,只是一個出自大家,一些志同道合,對這個事情看法一致的人,小規模的選擇一個地方,進行悼念活動。」

北京民主人士查建國,在「六四」前被國保警告兩次。

北京民主人士查建國:「就是警告我,不能講,不能再寫關於『六四』的文章,再一個就是已經在前3天開始,在我們家門口24小時站崗值班,全天候監控,我出門買菜,走到哪都有兩個人在後面跟著。」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則是在5月30號,就從北京的家中被國保帶走。他的妻子蔣宗曹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家人估計鮑彤會被帶走,因此給他準備了藥物,由孫女陪著他一起去。

今年82歲的鮑彤,在1989年的「六四」事件後,曾被中共以「洩露國家秘密罪」和「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刑7年,釋放後,每年「六四」前夕,都會被強制「旅遊」。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