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80後留學生公開信 籲關注六四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3 日訊】美國喬治亞大學化學系博士生 古懿,因為「六.四」前夕給國內同學發出公開信而引起意想不到的巨大反響。近日他參加了在舊金山灣區舉辦的六四26週年研討會,向與會者分享了自己的心路歷程。一起來聽一下這位中國大陸80後的心聲。

來到海外後了解到大量六四事件的真實資料和當年89一代的親身經歷,古懿表示在良心上有責任和義務向國內的同學講出真相。

美國喬治亞大學博士生 古懿:「六四這一段經歷並不是我們哪一家哪一戶的悲劇,它是我們全民族,整個一個國家的一段歷史,如果我們把它作為一段別人家的事把它遺忘了,這是非常可悲的。所以我們就寫了這樣一封公開信。」

古懿表示在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批判性報導之後,已經有簽名同學的家人受到了國保登門的威脅,這讓他和簽名的同學陷入恐懼之中。

美國喬治亞大學化學系博士生 古懿:「但是我們做出這樣的事情,不能讓我們自己的恐懼統治自己一切的行動。如果大家都不站出來,我們這種恐懼將永無寧日。」「臣民開始思考的是時候,他就將變成一個公民,當我們大家都從臣民變成公民的時候,我們這個國家就有希望。」

看到80後、90後的年輕人公開站出來為六四作見證,當年的六四學生周鋒鎖非常感動。

六四學生領袖 周鋒鎖:「在這個暴政、很黑暗的時候,真話就是力量。而很多人把自己限制在牢籠裡面,這裡邊包括絕大部分參與過六四的人。他們沒有把真相表達出來,而現在的年輕人願意站出來,這是非常可貴的一步。」

美國喬治亞大學化學系博士生 古懿:「我們這個民族承受的苦難是一個連續的過程,我們今天紀念六四,同時也要藉助這個機會問一下我們苦難的根源。我們苦難的根源絕不是當年的中共的頑固派壓倒了改革派,也不是中共不願意改革,而是我們處於一個極權主義這樣一個體制下,這樣一個體制從一開始就是邪惡的。」

目前古懿發起的公開信得到網友響應,簽名不斷增多,他希望更多的中國同胞能去了解歷史、了解真相,聽從自己良知的召喚。

新唐人記者馬健、林驍然 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