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物聯網 藝術家行銷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3 日訊】物聯網,不僅用在3C、科技領域,其實,也被文創產業廣泛運用,現在有業者跟上國際趨勢,運用文創產業領域累積的經驗,整合圖像授權自動化平台,將藝術家的創意,連結物聯網,開啟新商機。

逛網路畫廊,看到喜愛商品除了能下單,還可以自己動手編輯,選擇插畫家圖檔,T恤、iPAD包甚至是水壺,都能一指搞定,台灣創意連結公司集結百位藝術創作者,將創意連結物聯網,開啟新商機。 

圖文創作家 兔包:「一分鐘一百多人,兩分鐘就倍數成長。就是跟讀者互動,然後有時候他們也會建議我,畫甚麼畫甚麼。」

藝術家 Kellykiwi:「就大家會更想盡辦法,要怎麼就是,提高你的,就是曝光率。」

創意連結公司總經理 陳虹年:「我們怎麼樣把這件事情,就是幫忙藝術家推到全世界去,唯一靠的就是網路。」

文化創意,連結商品,藉由連網裝置銷售,韓國EMART透過影子QR CODE,吸引民眾目光,日本平價品牌Uniqlo推出APP,讓使用者可以自己畫T恤,販售賺紅利,引起話題。 

Uniqlo影片:「選擇圖片,之後選擇筆刷,然後你可以這麼做,搖手機。」 

現在,台灣也有創意公司,從商品設計、生產、通路到行銷,累積15年文創產業領域成功的經驗,進一步整合圖像授權自動化平台,提供藝術創作者專心創作的管道,透過一條龍的方式,將商品設計、商品生產、物聯網通路,以及O2O等,都能在線上完成。 

插畫家 BO2:「那如果透過這樣一個管道,能夠把我們的設計,把我們的商品,推到國外去,那我覺得有量,我們才有那個價。」

動畫公司執行長 姚孟超:「這個產業越蓬勃的話,越有這樣子一個就是,產業鏈的一個聯結,那我相信會越有越多的創作者,投入這個產業。」

插畫家 馬克:「它在網路上有金流有物流等等,幫我們創作者,先把它完成好。更多人能夠在上 面去做自己的創作,跟自己的製作商品跟消費,那我覺得其實對我們的創作者是,我覺得是非常好的事情。」

社群平台分享迅速,網路成了藝術創作者的另一個展示空間,根據統計,2012年全球授權產品零售額達1530 億美元,加上全球物聯網(IoT)市場預期今年增長19%,兩者結合,錢景看好,台灣業者蓄勢待發,期待豎立下一個新的商業模式,讓台灣藝術家的作品,分 享給更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