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老店推新品 麻糬鬆餅外酥內Q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3 日訊】吃過花生麻糬、紅豆麻糬,但你可能沒吃過麻糬鬆餅。雲林西螺五十年麻糬老店,為了吸引客源,新推出現做的麻糬鬆餅,外酥內Q、口感特別。最重要的是,他們從生產圓糯米到端上餐桌,採取一條龍生產方式,如此一來,品質好壞都能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新鮮Q嫩的麻糬,放入鬆餅機後三分鐘,就能將熱騰騰會牽絲的麻糬鬆餅端上桌。

民眾 陳小姐:「裡面這個是外酥內軟,那吃起來還有牽絲的感覺,跟一般傳統的麻糬不太一樣。」

麻糬鬆餅,是雲林西螺麻糬五十年老店第二代,為了在延平老街開店,特別研發的新吃法,當然還保留了家傳的紅豆麻糬,以及讓人口齒留香的花生麻糬,老店的麻糬好吃,其實有撇步。

麻糬老店第二代 程珮綺:「其實一條龍,麻糬會好吃,最主要也是因為米的關係,你不自己種的,其實你沒辦法掌握到你原來的品質。」

麻糬老店女婿 董淵翔:「第一年下去,什麼都不懂,我岳父這樣子他算不厭其煩,常常從西螺跑去莿桐,幫我看田,叫我需要做什麼?我就這樣一步一步這樣子,第二年還好,第三年大概什麼情況,做什麼事情。」

通盤了解掌握製程,麻糬的工序繁瑣,利潤也不算高,但是董淵翔夫婦十年來不斷的上課學習、考烘焙證照,就是為了延續家傳事業。打拼五年後稍有了成果,這次新開店,他們希望能藉此讓老街更有人氣、更熱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