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次挑戰RAAM單車賽 9天跨美5千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3 日訊】在台灣有不少騎單車的愛好者,來自台北、台中、彰化和高雄3男1女的自行車手,組成「愛心騎飛」小隊,要代表台灣首次挑戰5000公里「橫越美國自行車賽(RAAM)」。

「愛心騎飛,加油加油加油!」

身穿黃底愛心的車服,整齊的口號,這是台灣首支參加「橫越美國自行車賽5000公里」的團隊。

愛心騎飛隊長 阮建曄:「對我來說就是,我騎,故我在,那我會在腳踏車的生活當中找到自己真正的價值在哪裡。」來自台北台中彰化及高雄,不同職業,抱著各自夢想,要挑戰全球最長賽事RAAM,需橫跨美國12個州,88個城市,約5000公里,相當於要繞台灣5圈。

愛心騎飛隊長 阮建曄:「我先騎40分鐘之後,再輪到隊友去做交接,輪到他衝刺40分鐘,基本上都會24小時都會有人在路上騎乘。」除了要在9天內完成比賽,攀爬險峻的高山,還要經過一望無際的沙漠,白天高達攝氏4、50度,晚上降到10度的極大溫差,也是隊員首先要克服的。

愛心騎飛隊長 阮建曄:「禮拜六的時候,我們出去騎,地面溫度大概都在(攝氏)40度左右,其實就是在整個耐熱的訓練上面,做一個很大的適應」

3男1女的台灣車隊,6月20日將在美國挑戰極限,並將穿著國旗抵達終點,告訴全世界,我們,來自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