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師環島義剪 助偏鄉學童清涼一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3 日訊】最近多起駭人聽聞的社會案件,讓人心生恐慌。其實,在我們周遭還是有很多願意付出愛心的人。竹北就有17個美髮師,利用假期深入偏鄉,為弱勢族群剪頭髮。

美髮師:「帶著剪刀去環島,GO。」

近20位美髮設計師,浩浩蕩蕩的來到環島義剪第一站,新竹縣五峰國小,還帶著募集來的學生用品和玩具,贈送偏鄉學童。

髮藝沙龍業者 彭偲展:「除了一些物資或者是金錢上的幫助,其實他們可能更需要有人來去陪陪他們,可能像我們的話,就是剪剪頭髮跟他們互動,讓他們生活或者是他們的成長過程中,會知道比較多人會去關心他,或是比較溫暖。」

有的拿剪刀,有的用推剪,美髮師利用休假風塵僕僕深入山區,幫學生修剪頭髮,學校走廊搖身一變,成為小朋友的專屬髮廊,設計好看又清爽的髮型,讓學童們清涼一夏。

新竹縣五峰國小學生:「感覺很開心,因為很長的頭髮就可以被剪短,然後就很舒服,而且快要夏天了,所以就很舒服。」

新竹縣五峰國小學生:「滿開心的,因為可以剪那麼好看的頭髮。」

髮藝沙龍業者 王柯達:「看到他們開心的樣子,就是不管多遠,覺得都是值得的。因為就是幫助小朋友,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都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

髮藝沙龍業者 葉哲宇:「休假的時候就會想幫助更多人,然後用我們工作上的技能,然後可以服務更多人。」

美髮設計師 黃羽晨:「覺得就是還滿有意義的,就是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一些小朋友們,所以就覺得很開心。」

美髮師個個身手俐落,他們將利用8天時間環島一周,希望透過環島義剪,吸引更多人關注弱勢團體,為社會注入更多愛心與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