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MERS現第3起死亡病例 屬第3波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4 日訊】新聞頭條首先帶來關心,南韓MERS疫情,又新增一起死亡病例。死者為昨傍晚去世的疑似病例,而經過進一步檢測證實其病毒結果為陽性,使得南韓MERS-CoV確診死亡病例增至3人。今天南韓保健福祉部確認再新增五名確診患者,其中兩人是醫護人員,使得感染MERS總人數跳升到35人;被隔離者增加到1667人。

南韓昨天(3日)才公佈增加5人感染MERS疫情,今天又新增5人,MERS疫情蔓延快速、失控,使得感染總人數跳升到35人。

南韓保健福祉部公共衛生政策主任權準旭(Kwon Jun-Wook,譯音):「到目前為止,一共有35個確定MERS案例,及1667人已經被隔離。」

據了解,新增5名確診病例中,有2名是醫護人員,其中1名醫師在首爾一間大型醫院看診,疑似接觸到第14號確診病患受到感染,因此可能也是第三手感染。

南韓保健福祉部公共衛生政策主任權準旭(Kwon Jun-Wook):「新確認的(五個)病例是在同一間病房與(今天)第1名病患有接觸過的醫護人員與訪客,其他兩位病患是在其他醫院感染的病例。」

感染防線大潰堤,4日又傳有一位軍官感染MERS,目前已送至軍方醫院,進行隔離。南韓保健福祉部表示,感染MERS疫情的病人在被確認感染之前,就已經有傳播疫情的能力。

MERS疫情快速擴散的能力造成南韓人心惶惶,以今天上午9時為基準,南韓全國已經有703所學校停課,多數位於首爾附近的京畿道,也是首例死亡病患的醫院所在地,不過當局並未公布醫院地點,而是由地方官員透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