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任內 最後一次發表六四感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4 日訊】總統馬英九今天(4日)發表六四26週年感言,期望大陸當局正視六四事件,不讓悲劇重演。

馬總統每年都會發表六四事件感言,今年26週年馬總統發表一千多字紀念六四文章,將六四與抗戰70年相提並論,認為主政者不能迴避傷痛。呼籲大陸當局,正視歷史走出傷痛,以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的經驗證明,經濟、政治改革缺一不可,大陸雖然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國際社會對大陸人權印象,卻停留在六四。

馬總統指出兩岸制度巨大差異,造成兩岸人民心理巨大差異,還引用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兩岸人民心靈契合說法,希望大陸推動民主化改革,縮短兩岸人民心理距離。平反六四,為兩岸創造雙贏的重要歷史條件。

最後以台灣紀念白色恐怖,政府就事論事、將心比心,期望大陸當局正視六四事件,不讓悲劇重演,並採取行動平反六四。

馬總統任期內最後一次發表感言,而過去七年,他也曾因為上任後,對中共的發言不似過往強烈,而遭到在野黨批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