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中彰投防疫演習 林佳龍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4 日訊】防範MERS入侵,中區疾管局今天(4號)上午在臺中醫院舉行中彰投MERS防疫演習,從患者自行就醫發現疑似病例,到確診後轉送負壓隔離病房治療,過程逼真,到場瞭解關心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對防疫有信心。

1922 負壓救護車駛入地下室,防疫人員已備妥防疫病床等候,身穿防護衣、戴防護帽、防護手套,全身防護裝備的醫護人員將抬病患移到病床,搭乘專用電梯直接送到負壓隔離病房。

台中院醫案感控小組召集人 陳敏恭:「從B2淨空後,坐這電梯走這個路徑到我們發燒隔離的篩檢區,所有的檢查都在裡面執行,因為這個呼吸道傳染率,目前我們還是非常的擔心,因為它死亡率有3成到4成。」

演練內容包括,落實旅遊史接觸史問診,及醫療院所通報、就醫流程、隔離病房及支援人力控管,防疫物資盤點等等,台中市長林佳龍在看完演練後表示,SARS發生時,他是政府發言人,對台灣的防疫很有信心。

台中市長 林佳龍:「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因為這個防疫真的涉及到非常多的層面,一定要每一個人都動起來,我們才能做好防疫的工作,所以我們希望各縣市大家都一樣的關心一起來合作。」

林佳龍表示,市府已提出4大防疫主軸和12項防疫策略,面對MERS,請民眾審慎面對,但不需要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