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潮抗霉菌 達人傳授包包保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4 日訊】絕大多數女生出門都會攜帶皮包,但在台灣潮濕悶熱的天氣,皮包容易受潮長霉,吊飾氧化,丟掉可惜,自己要怎麼處理呢?我們請包包達人告訴您。

梅雨季到來,室內又悶又濕,心愛的包包發霉,吊飾氧化,如果用錯清理方法,效果可能適得其反。

洗包包達人 葉昌濬:「一般不頂水的(水珠)是趴的。」

麂皮的材質不好維護,雨天更是容易吸收濕氣,想要避免雨水滲入,就要鍍膜打底,滴水做測試,看到一顆顆水珠馬上滑開,再用衛生紙測試,表面是乾的。

受潮氧化的吊飾,經過拋光,就像新的一樣,但是不建議用銅油擦拭。

洗包包達人 葉昌濬:「(銅油)只要沾到水氣,很容易就金屬再氧化。」

皮包受潮長霉斑,很惱人,達人強調,拿水擦拭,會給細菌滋長的機會,應該先用乾布擦掉霉斑,擺在通風處,避免再次受潮。

洗包包達人 葉昌濬:「你放在通風處,放個兩三天,如果沒有復發,其實這個是淺層的。」

一但霉菌生根,就很難處理,專家建議,塞入土報紙、綿T、吸收濕氣,再裝入防塵袋和乾燥劑,放置乾燥處,隔絕濕氣,杜絕霉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