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兩千人首悼六四 促抗共爭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5 日訊】昨天是六四事件26週年,帶您看到香港情況,今年是雨傘運動後第一個六四,在維多利亞公園,有13萬人參加活動;而在香港大學,也有約兩千名學生參加六四晚會,爭取民主。

扒:六四鎮壓激發港人爭取民主的決心。今年首次有港大學生會舉辦六四悼念集會,他們的主題是守住香港,毋忘六四。

沒有歌聲,沒有點火儀式,港大的燭光悼念改以默哀、放電影以及邀請嘉賓出席論壇等形式舉行。包括嶺大、浸大、公大學生也有出席,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發表宣言。

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對抗強權,我們必須拋棄恐懼,誓不低頭,我們必須昂首挺胸,奮力抗擊中共。」

八九年六月出生的QUEENIE和母親一起點燃燭光,悼念冤死的亡靈。

QUEENIE母親朱小姐:「今年她26了,真可惜,那些死了孩子的母親還沒有一個公道,相反這兩年,中共還更加蠻橫。」

英國留學生QUEENIE:「學生們和平爭取民主,但(中共)還這樣對待他們,我覺得很心痛很心痛。」

港大職員周先生希望借六四悼念,重新喚醒民眾的良知。

港大職員周先生:「以前讓人父母不認,現在讓人埋沒良知,父母不認是親情,良知不認是不認人性,黨性高於人性。」

對於有批評指他們搞分化,不過港大學生會強調不會削弱爭取民主的力量,希望借六四延伸到今天的政改,呼籲港人團結抗共。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