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防疫如臨大敵 竹市加強防護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5 日訊】韓國出現感染MERS的第4名死亡個案,防疫措施如臨大敵,新竹市消防局啟動防疫機制,今天 (5日) 下午舉行救護人員C級防護衣等裝備的穿脫和消毒的演練,希望讓防疫滴水不漏。

連身防護衣,鞋套,雙手也戴上內層手套,光這樣還不夠,在鞋套和手套的空隙處,還得用膠帶黏貼牢固。最重要的N-95口罩和護目鏡,當然也不可少,最後再戴第二層手套和鞋套,穿上防水隔離衣,救護人員接獲疑似感染MERS病患的求救,出勤前就得這樣全付武裝。

新竹市消防局長 簡萬瑤:「以高規格的這種態度,來面對各項的防疫工作,務必防疫措施,做到滴水不漏。」

新竹市消防局長簡萬瑤也提醒,要真正做好防疫措施,民眾必須提高警覺,並牢記 TOCC四個字口訣,T就是旅遊史,O就是職業史,C就是接觸史,最後的C就是群聚史。

新竹市消防局長 簡萬瑤:「這個部份我們希望我們民眾,能夠配合我們消防人員的一個詢問,絕對不能夠有所隱匿。」

韓國MERS疫情緊繃,目前還沒有抗病毒藥物或疫苗可以有效防止或治療,除了備妥N-95口罩、防護衣、鞋套、防護帽等防疫裝備,面對MERS來勢洶洶,經歷過當年SARS洗禮的台灣,絕不敢有任何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