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拜會順利 蔡英文進國務院見布林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5 日訊】來看到,率團訪美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華府時間4日進入國務院,與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進行大約一小時的會談,雙方就美台關係、兩岸關係以及國防等議題交換意見。蔡英文當晚出席當地僑宴時,對此行華府拜會行程表示順利,她還主動回應要她通過13億中國人考試的中共駐美代表崔天凱,蔡英文說,她如果要考試,台灣人民,是唯一的主考官。

美東時間6月4日晚,在美國華盛頓訪問的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出席了當地的台僑晚宴。蔡英文在致詞中回顧了2014年台灣發生的太陽花學運和九合一選舉帶給她的反思,稱政府應該成為社會進步力量的源泉。對於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所說的蔡英文應該「要通過13億中國人的考試」,蔡英文則重申此次訪美「不是面試」,是要傳遞台灣人永遠堅持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以及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的責任和決心,而自己的主考官只有2300萬台灣人民。

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我也不需要到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考試。當然了,我在英國也考過博士(PhD)考試,那也是最後的考試了。如果我要考試的話,台灣人民是我唯一的主考官,我只需要對兩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交代我的答案。」

有500多名來自大華府及周邊地區的台僑參加了晚宴活動,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新唐人記者 林樂予 美國首都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