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MERS增至4死 世衛下週派人赴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5 日訊】到目前為止,MERS在韓國的死亡率上升到9.8%。首爾市長今天說要對MERS「宣戰」。只是,從出現第一例確診患者這兩個星期來,南韓媒體對MERS的關注,和經歷過SARS的港台媒體相比,相對冷淡許多,韓國人面對MERS的恐懼感與警覺性不高,恐怕也是造成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的原因之一。世衛組織決定下週一派人前往韓國了解。

南韓MERS疫情持續蔓延,今天死亡人數又新增加一名。被隔離的人數也已累積到1364人。1164所停課,眼見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南韓當局到今天才首度公布收治MERS病患的醫院名稱。

南韓衛生福利部長文亨杓:「醫院E比起同區域其他間醫院,接受較多的(MERS病毒)感染患者,因此,為及早發掘所有曾去過、接觸過該醫院的人,我們決定公佈醫院名稱。」

南韓一夜之間新增5例病例,使得確認感染患者增至41人,演變成沙烏地阿拉伯以外規模最大的MERS疫情。但其實南韓媒體並不怎麼報導,放任疑似病患出國趴趴走,韓國人面對MERS的恐懼感與警覺性不高。恐怕比病毒本身更讓人感到擔憂。

眼見疫情一發不可收拾,韓國境內許多地區的N95口罩已銷售一空,洗手液、酒精等消毒用品也銷量大增,高考招生會更被改在網路上舉行。旅客也有所自覺。

馬來西亞旅客ZAKIAH HUSSIN:「我覺得(在這邊旅遊)有點不安全,所以我也買了口罩來戴。」

巴西旅客TAIS CORREA:「因為MERS現在在蔓延,外國旅客想來韓國恐怕會不太方便。」

在隔離人數破千之後,首爾市長終於在今天表示,要對MERS宣戰,保護公民的性命與安全。世衛組織也成立調查小組,最快下周抵達南韓,了解疫情擴散途徑與檢測的實際狀況。只對於不曾經歷大規模急性傳染疾病攻擊的韓國,希望這一些,還不會太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