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6週年 美國國會舉行聽證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5 日訊】而就在港台紀念六四26年之際,美國國會舉行中國人權民主問題聽證會, 對於中國國內持續惡化的人權狀況表示關注。

6月3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舉行了題為「1985年及2015年的中國:天安門,人權與民主」的聽證會,邀請多位中美人權活動家與會聽證。他們表示,雖然「六四」已經過去二十六年,但中共當局針對國內不同團體的迫害卻從未停止。

中國人權律師滕彪博士:「最關鍵的是要有這個意識: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再持續下去了。每天大量的人權災難在發生,我們必須要為這個改變做出努力。」

主持聽證會的該委員會主席史密斯議員介紹,他在六月初剛剛提出一項法案,針對在中國犯下嚴重人權侵犯罪行的中國官員,其本人及家人將無法獲得美國入境簽證,並將受到經濟制裁。

美國國會議員 Chris Smith:「用這種方式讓他們知道,如果你們在中國虐待別人,你不能到美國來。這也是懲罰他們罪行的一種方式。包括對法輪功、地下教會、維吾爾人和其他宗教性團體的迫害。」

六四事件的迫害元兇至今沒有受到法辦。而從今年五月初開始,陸續有數百名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對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提起刑事訴訟,也有普通的正義公民對江澤民的罪行提起控告。公民力量發起人楊建利博士表示,每個人都可以從自己的身邊找到維權的空間。

公民力量發起人楊建利博士:「是,我覺著大家都要嘗試,這種嘗試是非常好的。你不知道哪一點能創造空間,我們非常支持。」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 美國首都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