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賠償北市免付 林佳龍急叩柯文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5 日訊】台中捷運工程,因工安意外停工,何時復工各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議會總質詢時,電話突然響起,自爆是台中市長林佳龍打來,柯文哲表示,北市府一直都主張要盡速復工。

台北市議員 徐弘庭:「陸保廠的土地裡面,57.8億,質詢的時候可以不要看手機接電話嗎。」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質詢到一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手機突然響起來,讓柯文哲有點尷尬。

台北市議員 徐弘庭VS.台北市長 柯文哲:「是林佳龍打電話給我幹什麼,(你要知道林佳龍打電話給你幹什麼嗎),(我待會告訴你),(為什麼林佳龍要打電話給你),不知道,因為中捷的賠償問題。」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則指出,大陸工程已提出求償要求,到5月20日為止總共要付1億400萬元,到底誰要負責?台北市政府是否需要負擔停工費用?

台北市議員 陳炳甫VS.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天這個錢是台北市政府出3分之2,交通部出3分之1,我們不用出錢,(所以這樣確定是不用出錢),我們認為這樣,所以這一定會起爭議。」

陳炳甫強調,賠償金是全民買單,北市府應儘速釐清責任。也質疑,復工應該是由台北市政府建議,台中市政府決定,但日前北市府發了一張復工通報單,遭台中市議會打臉,柯文哲與台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都表示不知情,柯文哲強調,北市府一直主張要盡早復工,會再致電林佳龍,直接找他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